AI咖啡誕生 資訊月主題館聰明登場

←返回訊息清單

AI咖啡誕生 資訊月主題館聰明登場

全球 AI (人工智慧) 發展蓬勃,且已經可以預見將全方位的改變不僅是科技、資訊產業發展,更是改變消費者的日常。可曾想過,就連每天必喝的一杯咖啡,竟也能夠透過 AI 科技,分析大腦真實反應,交叉比對後找出讓你「真正有感」的咖啡選擇?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 Nespresso 領先跨界與台灣科技創新公司所羅門、神念科技、瑞艾科技共同技術合作開發,於資訊月主題館中,推出耳目一新的「創新 AI咖啡 體驗」。4日起於台北世貿展覽一館「資訊月:解密未來」設置消費者體驗區,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、資訊月主委劉瑞復、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也至展位共襄盛舉。透過 腦波 檢測裝置,感測對於10大經典 咖啡 香氣聞香瓶的腦波反應,誠實記錄體驗者的喜好數據。並將這些數據頻譜轉化為體驗者專屬的咖啡喜好分析圖後,最後由具備智慧視覺的機械手臂系統,自動化將滿足體驗者喜好的推薦咖啡膠囊送至體驗者面前,現場就能品鑑一杯專屬體驗者的頂級咖啡。台灣民眾將親身體驗,選擇喝哪一種咖啡 ? AI 智能可能比你更懂你自己!

Nespresso 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戴上 腦波 檢測器體驗 AI咖啡

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(Sung Yong Park)於開展首日搶先體驗感官檢測裝置,大方公開他的咖啡偏好秘密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過 腦波 檢測,領取 AI Nespresso 咖啡 報告書,對於嗅覺真實的偏好反映驚艷不已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領取AI咖啡報告書,對於嗅覺真實的偏好反映驚艷不已。

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(Sung Yong Park)表示,「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,能夠貢獻Nespresso咖啡專業知識與技術,與台灣優秀的科技公司攜手開發出這次令人驚艷的AI咖啡體驗。台灣的咖啡愛好者,將有機會體驗用 AI 感測大腦真實反應數據而分析出的咖啡風味喜好,是否與認知上的喜好一致或是有意外之喜。這項合作讓我們榮幸成為推動台灣AI發展應用集大成的咖啡品牌,我們也更加翹首期盼未來,AI走入日常讓生活更加便利美好。」受到全球 咖啡 愛好者喜愛的Nespresso不斷引領頂級咖啡開發趨勢,精選孕育自全球各地風土的高品質咖啡豆,打造出目前具有特色且符合各種消費者喜好的28款經典咖啡風味選擇。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(Sung Yong Park)亦補充分享 :「我們觀察到台灣的咖啡消費市場發展從消費者對於 咖啡 的喜好只有冰或熱、加奶或不加奶;到越來越多消費者更加專業的希望喝到來自不同咖啡產區、烘焙、萃取方式所帶出的各種咖啡香調特色。現在,你可以到Nespresso的精品店,由咖啡專家帶領您品飲體驗,發掘出自己喜歡的香氣及 咖啡 選擇。未來,我們將持續精進咖啡專家服務,帶給消費者更專業且符合消費者需求及喜好的咖啡體驗,甚至,開發更科技的品鑑方式,讓消費者的消費體驗更臻完美。」

news 2019 ai Nespresso 3

台北世貿展覽一館「資訊月:解密未來」設置「創新AI咖啡體驗」,大會嘉賓資訊月主委劉瑞復(左起)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、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。

透過 腦波 檢測領取專屬 AI咖啡 報告書,圖示您對於香氣的喜好,並獲得 Nespresso 從28款經典咖啡中推薦最適合你喜好的咖啡膠囊

領取你的專屬 AI 咖啡報告書,圖示您對於香氣的喜好,並獲得 Nespresso 從28款經典咖啡中推薦最適合你喜好的咖啡。

本次合作主要的策展推手,資訊月主題館策展團隊代表林士翔說明 ,「近年來人工智慧受到矚目,今年特別以「解密AI」為主題,並拆解成起源、感知、辨識、行動、演化等多個項目,展出相關應用,將難以理解的 人工智慧 透過互動式手法來傳達知識內容,讓搞懂 AI 變得很容易。這次我們也非常開心能夠邀請到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共襄盛舉,媒合國際知名 咖啡 品牌與台灣優秀科技廠商所羅門、神念科技與瑞艾科技並共同技術合作開發出的「AI咖啡體驗區」,消費者不僅有機會喝到有自己喜歡香氣的咖啡,更重要的是展現AI未來應用於日常生活及消費場景的多元可能性。」

Nespresso將於2019資訊月台北場首發讓民眾體驗,從4日起一連五天可至台北世貿展覽一館(主題館- 集大成區)參與Nespresso「解密AI:讓大腦幫你找到最愛咖啡」限量體驗活動,有機會獲得專屬 AI咖啡 報告書,並於現場得到一杯你最愛的Nespresso咖啡。簡單四步驟,讓AI為你找到專屬於你的那杯咖啡:
步驟1、戴上腦波感測器,並依序嗅聞10種咖啡香氣表現食材 (包含可可、木質、菸草、香料、稻穀、麥芽、龍眼蜜、花香、紅果香、柑橘香)的聞香盲測。
步驟2、領取你的專屬 AI 咖啡 報告書,圖示您對於香氣的喜好,並獲得Nespresso從28款經典咖啡中推薦最適合你喜好的咖啡膠囊。
步驟3、智慧視覺機器手臂,辨識出您最喜歡的膠囊後送至你的面前。
步驟4、至咖啡吧台區,品味您專屬的Nespresso頂級咖啡,完成解密 AI 咖啡 體驗。

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