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零售超進化!這些解方帶領零售業者迎接OMO新零售

←返回訊息清單

Yahoo!新聞 / 張庭瑋報導

「經歷了疫情,幾乎所有零售業者都往電商移動,未來,進行全通路的佈局更是明顯的趨勢。」台灣尼爾森愛科通路產業負責人李敏豪表示。

隨著 OMO 新經濟成為商家的核心目標之一,零售業者在數位轉型的路程中,必須努力克服其商業的複雜性,同時探索新的商業模式以及電商、實體店面的角色。《2022 未來商務展》的 FC Choice 創新解方沙龍活動,以「智慧零售」為主題,邀請多個相關解方的講師,提供各種智慧零售應用面的解決方案,成為零售業者轉型過程中的得力助手。

未來商務展FC Choice創新解方沙龍智慧零售
未來商務展FC Choice創新解方沙龍智慧零售 圖/劉威震 攝影

「線上電商、行銷固然重要,但是就零售業者來說,每一天在實體通路中,還是有很多潛力消費者。」瑞艾科技總經理葉泉亨說,過去的廣告看板,就只是不斷輪播既定的廣告,導致成本高,轉換率卻很低,甚至容易被消費者忽略。

瑞艾科技的智能廣告看板結合硬體和軟體,透過辨識技術,分析過路客或者入店客人的特徵,再搭配「擬態廣告技術」,主動從廣告資料庫中找出適合的廣告及時推送,後續也可以追蹤廣告播放的成效。葉泉亨舉例,像是一個醫美診所的數位廣告看板,就可以透過鏡頭便是路過的是什麼樣的客人,假如是一個年輕女性,就能推播小資女方案,經濟實惠的醫美療程;若是一個年紀稍長的婦女,則可播送回春、或者有較高端、精緻的方案,在實體場域也做到個人化的行銷。

「如此一來,每片數位廣告面板,都像是一位銷售員一樣,能夠持續創造收益。」葉泉亨說。